終於在2016/4/10這天完成了我人生的初半馬!!!!!!

完賽項鍊跟我跑前一天做的指甲好配喔!!! XD

雖然速度對於很多人來說慢吞吞到一個不行

但還是覺得能完成初半馬的自己實在是有點厲害

決定要來好好記錄一下這人生第一場半馬21K的心路歷程

雖然小時候是台北市的溜冰(競速直排輪)選手

但是自從高三引退後就再也沒有運動習慣了(體育課除外啦!

然後體重也隨著年齡的增長爆肥了將近15KG

體脂肪也達到人生的巔峰超過30%...

除了常常被鏡子裡面的自己嚇到以外

忽胖忽瘦反反覆覆 健康狀況也小小的亮了紅燈

為了找回健康漂亮的自己

於是就和姐妹們一起報名了Nike女子半馬

在報名前我有和姐妹們確認了100次她們會在終點等我 我才大膽的報名

想說這樣就可以強迫自己練習 強迫自己運動

由於已經超過10年沒在運動 要重新開始實在是有點困難

從去年3/4開始加入愛來Run

斷斷續續的每週跟著愛來Run一起團練

但是每次熱身都還沒結束就都快要喘死累死

沒有一次有辦法跟完團練

別說是跟完了... 就連最慢的C組也跟不到一半...

雖然是這樣慢吞吞

但是所有經過我身邊的人每次都會很好心的幫我加油打氣

然後不斷告訴我一定可以完賽的

實在是太感謝 所有幫我加油打氣的人

果然愛運動的都是好人呀 (哭+抱)

然後一直到正式上場前一天我的最遠跑(走)距離都一直停留在10K

均速也是慢到不行的八九分速

正式上場前一天我還跟小屁說~

怎麼辦我從來沒看過有人跑比我慢? 我明天會不會最後一個進終點?

沒想到小屁秒回~ 對阿我也沒看過!

痾痾痾... 強烈打擊我的心...

而且在開跑前兩天還被阿山阿梅傳染感冒咳個不停

不過一日運動員 終身運動員 還是要有運動家精神

就這麼按照跟姊妹們的約定出發挑戰半馬了!!!

到會場要寄物的時候突然下了一場豪雨

臉整個大歪掉趕快躲進寄物帳篷內

等雨稍微變小也快到起跑的時間

我們就趕快去排隊上廁所做最後準備

沒想到在排隊的時候又突然一陣豪雨

超級豪的豪不是我在說!!!

還沒開跑鞋子襪子等已全身都濕透 連頭髮都可以擰出水來

真的差不多要哭出來 臉超級歪的歪

就已經跑夠慢了!!! 又下雨的話是要怎麼跑啦!!! (大哭)

好險上完廁所走到起跑區的時候雨勢已經漸漸變小...

為了跟姐妹們一起出發 我也擠到最前面的A區一起出發

身後滿滿的人實在是非常緊張 心跳超極快

雖然上一秒才上過廁所 但緊張大師我這時候又突然好想上廁所

但是馬上就要54321開跑 只好忍耐忍耐

好幸運的是起跑後雨就停了!!! 本來咳不停也突然不咳了!!!

起跑!!! 滿滿紅通通的人一起出發好壯觀!!!

這張照片算是我跟S的合照

有看到箭頭那極小的我和S嗎???

虧我找的出這張照片 哈哈哈哈哈 XD

一起跑腎上激素好像有點上升 S都已經認真開跑 我還繼續YA的很開心 XD

半馬呼吸的調配很重要 不然很容易會側腹痛

一開始不斷在心裡念著【I CAN DO IT】配合吸吸吐吐

小屁說她跑馬的時候都是在心裡罵髒話而且極髒

我怎麼這麼正面喊這麼積極的口號 XD

不過這招對我好像很有用!!!

我就這麼一路【I CAN DO IT】【I CAN DO IT】去的跑到了第一個水站

然後又接著手刀快走到了第二個水站

(我的策略就是跑走跑走完成21K)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了

還是太害怕體力用盡太餓

本來預計6.5K才要吃的能量包在5K就被我吃下去了

預計12.5K才要吃的能量包在6.5K就又被我吃下去了

因為我曾經有過兩次肚子餓昏倒的經驗

所以實在是太害怕肚子餓了 哈哈

也好在吃了能量包

有種.... 又可以繼續跑下去的心理作用!!!

不過新生高架橋有點封閉 人又多 空氣有點差 很難呼吸

跑沒幾步就會忍不住停下來變成快走模式

雖然是快走 也是有維持一定的速度 超怕被關門呀!!!

一路上看到好多人快要抽筋在旁邊拉筋伸展等等

我倒是一路上狀況異常的好

沒有咳嗽 沒有膝蓋痛 沒有側腹痛 通通都很好

比平常跑5K都還要輕鬆的就到了第一個廁所站(10K)

看到廁所站排成這恐怖的模樣本來想上廁所的我完全不想上了

而且看到那麼多人在排隊突然有點興奮

心裡耶耶耶大喊的超越大家

想說這樣就不會最後一個進終點了 哈哈哈哈哈 有點幼稚我知道

這是在15.5K麥帥一橋前被拍到的照片

是這次被拍到最滿意的一張 :)

後來在大概16K的地方追到了身體極為不適的S

很幸運被攝影大哥捕捉到一系列一起跑跑的畫面

當時追到S看到她有點嚇到 臉色極為蒼白

真佩服她還可以撐到最後完賽!

如果是我應該已經坐在路邊大哭打電話要救兵來載我!

後來在大概17還18K的時候碰到愛來RUN私補團

那時候口渴的要命 覺得下一個水站怎麼這麼遠

看到熟悉的面孔有點開心

記得那時候我一直對副團長大喊說我要喝水我要喝水這樣

團員也好心的幫我噴肌樂 和捕捉了幾張照片

就這樣心暖暖的繼續往終點前進

最後1K看到拱門的時候傳Line給姐妹群組

為了怕姐妹們等太久我就在最後500公尺衝刺了一下

結果衝了500M到終點肚子快痛死了!!!

坐在旁邊5分鐘動彈不得!!!

還被攝影大哥拍到極醜的照片!!!

決定下次不要隨便亂衝刺了啦!!!

跑完的做作照是必需的!!!

姐妹們也有全部完賽歐!!! 超棒的大家!!!

我的初半馬就這樣一路很順利的來到了終點

完成時間比原本的目標還快了近半小時

而且還比3千多人快耶!!! 實在是太開心了!!!

小屁覺得我真是個奇杷

跑21K跟跑5K的速度居然一樣

跑完隔天腳痠的程度也跟平常團練一樣

只是腰酸背痛有點嚴重而已

她看我真的跑完21K回來都快要哭了 淚水在打轉

我想跑比較快有一個原因應該是因為襪子也濕答答

好想要趕快回到終點把襪子鞋子都脫掉吧 XD

ANYWAY~ 跑團最慢的我真的完成了我的初半馬!!!

相信所有人都一定可以完成的!!! 下次大家一起來跑跑吧!!!

在準備Nike女子半馬的這一個月

體重總共減了5公斤 體脂總共減了4%

算是額外的小收獲

希望下次半馬可以更進步 走路比例可以低一點

然後越來越健康 越來越漂亮 :)

最後要再次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 愛你們!!!

 

下面是小屁之前的初半馬小心得

http://tong19871213.pixnet.net/blog/post/409447771

她在完全沒準備的狀況下初半馬就跑進了0220

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也要跟她看齊!!!

 

(本篇文章照片來源: 運動筆記、尋寶網、don1don動一動)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chenshingtung

 

arrow
arrow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