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塔 001  

熟識我的好朋友們一定都知道我有多愛檸檬塔/檸檬派,很想吃遍世界各地的檸檬塔(←誇張派XD)

所以我的第一篇不負責迷你食記當然就要獻給檸檬塔囉!

喜歡吃檸檬塔的親朋好友們快來交流一下! (招手~) 一起吃遍世界各地好吃的檸檬塔吧!

好啦~以下是目前吃過的部分檸檬塔/檸檬派小介紹,從我最喜歡吃的開始排序唷!

 

檸檬塔 SEASON 
 

30歲生日跟朋友吃飯,一看到朋友拿出Season的紙袋就讓我立刻大尖叫!

是我想吃好久好久都還沒機會吃的Season檸檬派!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立刻榮登第一名寶座

Season的檸檬派中間還有夾一層應該是覆盆子果醬(就說是不負責食記了,所以也不確定到底是什麼,大家自己去吃看看厚!)
 
覆盆子果醬跟檸檬非常配,酸酸甜甜非常好吃! 派皮也夠脆不會軟軟的! 非常滿足!
 
好吃到就算剛吃完午餐不到1分鐘也是立刻被我吃光光!
 
 

亞尼克夢想村

檸檬塔 亞尼克夢想村002  

看似不起眼的亞尼克夢想村檸檬派,沒想到一口吃下去,簡直驚為天人!!! (←誇張派again)

純手工派皮有疊上菠蘿酥層次豐富又酥脆是我愛的口感,檸檬奶油的部分也夠酸,真想要天天都來一塊,只可惜地點在陽明山上,交通較為不便利。

也因為實在是太不起眼了,根本忘記要幫它拍照了... ><'''

以上照片取自亞尼克夢想村FB! 果真是不負責食記的代表,下次再訪一定會記得拍照的。

 

**補充:

亞尼克夢想村現在在板橋也開了環球店,就在板橋車站的B1,身為夢想村的粉絲當然立刻衝去買了。不用跑到陽明山實在是好方便呀! 也立刻幫檸檬派補拍欠了很久的寫真集 XD 一樣好吃!!! 非常滿足!!!

另外現在網路上也可以訂購宅配到家,實在是太棒了! 開心開心! 如果生日或朋友聚會就可以直接買一個六吋的大家一起享用了!

 

 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 

檸檬塔 品悅糖  

一看到品悅糖檸檬塔的外型就大尖叫了,實在是太可愛了,少女心大爆發!!!

上面的小泡芙還淋有檸檬醬,好吃好吃! 塔皮也非常酥脆!

不過內餡和檸檬醬都稍嫌不夠酸,我是愛酸派的呀! 如果內餡可以再酸一丁點,就可以得到第一名了! 畢竟我也是走一個外貿協會路線的 哈哈

 

格蕾朵甜點莊園Colette (台中)

檸檬塔 Colette  

格蕾朵的檸檬塔是我的聖誕禮物,不管是塔皮還是檸檬內餡都很得我心,夠脆夠酸,不會澀澀的,簡單的檸檬片裝飾也很得我心,推薦給住台中或是要去台中玩耍的朋友。 :)

 

敲敲咖啡 

檸檬塔 敲敲咖啡  

敲敲咖啡的檸檬塔是用黃檸檬,跟綠檸檬的酸有點不太一樣,內餡現點現做,要等大概15分鐘,很新鮮,上面的檸檬切片配上焦糖也超好吃的,是我的菜,配著吃很有層次感。

但是我看網路上的圖片都有好多片黃檸檬切片擺的像花一樣在最上頭,怎麼我的只有一片啦! 有被欺騙的感覺! 然後如果塔皮再酥脆一點,再上色一點排名就會更前面了!

 

DoDidDone Coffee Research 

檸檬塔 Do Did Done2  

檸檬塔上除了撒糖粉檸檬皮做裝飾外沒有其他裝飾或配料,簡單好吃也夠酸,塔皮的部分類似餅乾的口感,不僅我很喜歡,也深得我們家小屁的心。

檸檬塔 Do Did Done  

題外話~ Do Did Done的環境還滿適合點個咖啡配個派,看看雜誌滑滑手機過一整個下午的。

 

 ✨Paul 

檸檬塔 Paul  

覺得檸檬塔就是要夠酸才叫檸檬塔,Paul的稍微偏甜一丁點,所以排名稍微後面一點。

 

 ✨15區法式烘焙

檸檬塔 15區法式烘焙  

內餡和塔皮中間夾有榛果牛奶脆餅吃起來口感滿特別的,唯一美中不足是上面放了我不愛的核桃堅果類東西,有點不搭,我個人不愛。 

 

溫德

檸檬塔 Wendels  

酸度OK,塔皮算是中規中矩,但是上面的裝飾好多餘,跟檸檬塔不配,我個人喜歡簡單一點的。

 

 ✨拾米屋 Sheme House

檸檬塔 拾米屋 Sheme House  

整理來說一般般,酸度OK,塔皮稍微不夠酥脆有一點軟掉,小扣分了一下。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檸檬塔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造型很美,很適合拍照,但稍微偏甜一丁點,內陷和塔皮中間夾有檸檬切片,不是我愛的口感,若是把檸檬切片放在最上方裝飾用會更得我心一點。

 

Famonn Coffee.曼 

檸檬塔 Famonn Coffee.曼  

上面有一顆迷你檸檬馬卡龍,造型很可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晚上購買的原因,馬卡龍和塔皮都有點軟掉,內陷也稍微偏甜一丁點,有進步空間。

 

 

耶~ 以上就是我的超不專業不負責迷你食記-檸檬塔篇,之後還會再持續更新喔! 如果有厲害的檸檬塔快推薦給我!

 

★檸檬塔大集合小評比第二集:

http://goo.gl/gnZdCK

★自己愛吃的檸檬塔自己學著做(附食譜):

http://goo.gl/Atfcbb

 

----------------------------------------------------------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chenshingtung

 

arrow
arrow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